和政县:锚定目标挖潜增效 全力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1:08
字号:
收藏

去年以来,和政县紧扣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以创建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国家5A级景区和松鸣岩省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建设为牵引,深挖优势、盘活资源、多点布局,积极融入全州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以文旅首位产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一是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以发展全域全季旅游和建设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沿山造景、治水活景、以路串景,高质量推进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松鸣岩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滴珠山公园提升改造、宁河古城旅游基础设施等一批文旅大项目,创新式开发星语云端、耳子屲梁、蝴蝶溪谷等网红打卡地,高标准实施游客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艺术手法雕琢旅游大通道文化长廊,打通旅游交通“大动脉”、畅通景区景点“微循环”,文旅产业实现了从“点上出彩”到“面上开花”的全域全季发展新态势,松鸣岩成功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

二是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以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为抓手,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扶持发展农家乐、民宿客栈、特色小吃、文创商店、乡村游乐设施等旅游项目,精心打造咀头、三岔沟、狼土泉、上王家等一批富有特色、吸附能力强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样板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城关镇咀头村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三岔沟、宁河古城、乡语乡村3个景区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乡村旅游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三是打造文旅形象品牌。坚持以节为媒、以文促旅,做足“文旅+”文章,成功举办了第七届高原梨花节、第五届油菜花旅游节暨2022年松鸣岩花儿歌手大奖赛等精彩纷呈的节会活动,有力促进了文化旅游消费。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新旧媒体共宣传,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宣传文旅特色亮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精准化的宣传矩阵推介效应,和政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