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州环罚字〔2022〕18号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6 04:50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州环罚字〔2022〕18号

甘肃大禹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257677370244             

法人身份证号码: 622925********0011                                             地 址: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后上社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王*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我局于20223月22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焚烧垃圾,产生有毒有害烟尘。

以上违法行为属实,临夏州生态环境和政分局现场检查照片、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二条“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规定。

我局于2022324日以《行政处罚(听证)事先告知书》临州环罚告字(202218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2022324日,你单位未申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二款“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由县级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控部门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规定。我局拟对你(单位)以上违法行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改正;

2、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整。

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罚款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户名:甘肃省财政厅(非税专户),账号:62001400001050344554-004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或者临夏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临夏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