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4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临州环罚字〔2023〕23号

四川新达建耀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6MA7KEBJ56E                     

法人身份证号码:  511381********0036                                                          地           址:  和政县兴苑煤炭市场背面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郑    瑞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我局于2023年4月18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堆放的砂土未遮盖密闭,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以上违法行为属实,有临夏州生态环境局和政分局现场检查照片、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我局于2023年4月25日以《行政处罚(听证)事先告知书》临州环罚告字(2023)23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2023年4月28日,你单位未申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二)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我局拟对你(单位)以上违法行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改正;

2、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整。

限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罚款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户名:甘肃省财政厅(非税专户),账号:62001400001050344554-004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或者临夏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临夏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