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督查调研生态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1 09:37
字号:
收藏

9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明带队先后前往西关下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富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书香名苑住宅小区建设项目以及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情况。

督查强调,各建筑工地要切实扛起环保主体责任,将环保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双赢;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在企业污水治理、废气排放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要加大监测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施工单位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做好环保问题整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强化规范管理及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自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生产技能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建设项目安全施工屏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核酸检测流程标准、工作人员扫码查验、健康监测、出入登记和往来车辆、人员“一扫三查”等措施,切实织密筑牢企业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现场,督查调研组与群众座谈了解农户意愿,现场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快清洁取暖“煤改气”、“集中供暖”的改造进度,必须于今年供暖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州生态环保局和政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