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在和政县开展春夏季农机安全生产督导调研活动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5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胡昌升书记关于当前农忙时节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农机安全风险,确保春夏季农机安全生产秩序;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围绕解决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突出问题。5月12日,省农机监理总站党委书记、站长于水带领的调研组到和政县开展春夏季农机安全生产督导调研活动。州农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韶华,副县长马得川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邦农机合作社、新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农机安全监理业务规范化和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现场对农机设备进行技术指导,对农机设备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交流沟通,实地查验相关资料,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和政县在农机设备操作技术和改善设备、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应注重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力度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要认真履行农机安全“三管三必须”行业监管职责,同时定期对农机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农机安全运行,做到有效防范,为高质量推进农业生产发挥农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