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大检查 把好消防“安全”关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10:05
字号:
收藏

正值“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为全面做好全县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佳节,4月23日,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我县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平时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及防火知识的宣传,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了“五一”假期期间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云龙饭店、法台山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松鸣岩、古动物化石博物馆,重点对各企业、各单位就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反馈,并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告诫各企业、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安全培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结合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对各单位、各企业员工进行了近距离、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及培训活动,向大家认真宣讲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们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从而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心灵深处。

采访中,云龙饭店总经理宋雅莉告诉记者:“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经常会深入云龙饭店,对我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还帮助我们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使我们受益匪浅。马上迎来“五一”高峰期,我们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落到实处,确保我们饭店的安全”。

和政消防教导员王显俊说:“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全县各旅游景点、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物流聚集,我们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深入各社会单位,开展培训,检查和帮扶指导,近期,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督促他们提高四个能力建设,坚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下一步,和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近期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