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全力推动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1
字号:
收藏

自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和政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对照申报创建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调整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为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和政县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申报创建工作。在县大景区管委会挂牌成立了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和政县服务中心,制定印发了《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和政县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靠实了责任,最大限度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从人员、资金、项目、编制等方面全力支持申报创建工作,为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全面对标创建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州上推进会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层层分解任务,各县级领导深入专家迎评路线,实地督查指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申世工作高质量开展。对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地质科普学校西关小学、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博物馆等专家评估点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对破损的路面、路牌及馆内设施进行了维修。同时,修改完善了英文讲解词,组织申世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州上组织的英语讲解员培训,赴张掖开展了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申世理论水平。

三是扎实开展科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完成了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一总八分位置调换,对迎评路线536个灯杆旗进行全面替换,更换灯箱广告138个、路牌18个、大型广告牌7个,设计出了以和政羊为代表的8种文创产品。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制作短视频7个,在中央、省州主流媒体发布申世动态信息18条。同时,扎实开展申世科普培训进社区、进校园工作,组织和政县西关小学、龙泉小学近2000名学生,赴临夏市、永靖县开展以“我家住在地质公园”为主题的地质科普研学活动,接待临夏市、东乡县等兄弟县市的研学团队到我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博物馆开展了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