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促规范 优化环境助发展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3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着力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持续改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确保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规范运行。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从严整治文化市场,督促经营业主明确经营底线红线,强化对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等的日常监管,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物、违规销售教辅资料、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行为,切实维护文化旅游市场运行秩序。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全面贯彻执行文化旅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对文化产品内容、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等的检查,着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

三是强化权益维护。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督执法,不断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垄断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跟进处理旅游投诉案件,重点查处娱乐场所、影视城、网吧、书店等文化市场中无证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稳定、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查缴非法安装的卫星地面设施2套,共检查打字复印、印刷、娱乐场所64多家(次),收缴各类出版物96余册,教辅教材15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