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园林绿化建设不停步 县城景观形象再提升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21 09:16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以打造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以提升巩固园林绿化服务水平为重点,大力实施增绿护绿行动,全方位开展绿化美化提升改造,着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宜游宜居的人居环境。

一是城市公园建设持续推进。投资1479.45万元实施滴珠山公园一期提升改造项目,对公园建筑、亭廊、景观小品、水景水系、道路铺装、绿化、服务设施、文化标识等进行改造;投资980万元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周边绿化项目,对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绿化美化,建设休闲步道、景观长廊、主题雕塑、景观小品等;投资45万元实施宁河古城3A级景区绿化美化项目,栽植丁香、爬山虎等绿植,种植芝樱花、草坪等4600平方米,不断增强公园景观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让县城景观形象更加丰富。

二是城市绿道建设不断延伸。投资600万元实施县城园林绿化二期提升改造项目,在滨河路、迎宾路、和合路等路段补植补栽国槐、白蜡、日本樱花、香花槐等各类树木260棵,绿化带5000平方米;投资15万元打造前川新区花海,种植百日菊、郁金香、波斯菊等各类花卉。对大南岔河流域、龙吟湖周边进行全面绿化美化,修建绿化带、绿地8136.5平方米,建设城市绿道7.73公里,努力构建一张“绿道网”,打通公园绿地间的“微循环”,让县城更加精致、更有魅力。

三是园林绿化管护同步加强。加强公园及绿化景观区域日常巡查,特别是对新建公园基础设施、城市绿道的日常管护,严肃查处侵占绿地、盗踩绿化树木、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及时做好除草、浇水、整枝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日常维护工作,巩固好绿化美化成果,进一步提升县城园林绿化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