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6
字号:
收藏

12月25日上午,和政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对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应邀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占海、县政协副主席黄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印发了《和政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州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受命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实现“一核引领、两园驱动、三带协同”发展布局,打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文旅产业深度开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市空间更新优化、教育综合素质提升“五大攻坚战”,建设绿色和政、宜居和政、文化和政、幸福和政、美丽和政的重大使命,承载着全县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县政府一班人特别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看齐抓落实,把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和压舱石,把对党忠诚刻进心坎里、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四个意识”触及灵魂、“四个自信”发自肺腑、“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两个确立”坚决拥护,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行稳致远、永不偏航。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盯”字,大抓县域经济,紧盯《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认真分析研判,拿出具体针对性意见措施;突出“实”字,大抓乡村振兴,统筹推进脱贫成果巩固、乡村建设行动各项工作;突出“争”字,大抓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抓紧做好前期、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新续建项目按计划开工、高速度推进;突出“活”字,大抓全域旅游,按照“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的发展布局,坚决打好文旅资源深度开发攻坚战;突出“强”字,大抓产业培育,紧盯“两园驱动”“三带协同”的产业发展布局,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迅速高效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抓好落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要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提高精准化指导、专业化管理、规范化开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讲究抓落实的方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改进抓落实的作风,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
会议指出,要放大眼界格局,团结协作抓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块办,共同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合心、在工作上合力、在行动上合拍,形成相互信任、真诚相待、和谐共事、共谋大局的良好氛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会议强调,要坚守廉洁底线,遵纪守法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从严落实廉政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切实规范项目、资金、国有资产管理,持续加强审计监察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腐败风险;要严守纪律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要不触法律底线,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印发了《和政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州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还就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合作医疗金收缴、县城棚户区改造、矛盾纠纷化解、百日整治提升五大行动开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乡镇乡镇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各部委分管同志,人民团体、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