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8
字号:
收藏


 

3月6日,和政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谋划安排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拿出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状态,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努力跑好“第一棒”,确保“开门红”“全年旺”。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赵娟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应邀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梅,县政协副主席黄林,县委各部委分管负责人、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审视自身方位、把握发展大势,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应对机遇挑战。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背景,正视发展差距和不足,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大步快跑、跳起摸高,努力在发展中掌握主动、乘势而上、再创新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发展氛围浓、干事合力强、创业劲头足的工作状态,自我加压、赶超进位,持续巩固提升全县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要务、勇于攻坚克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任务落实。要强攻指标“增势”,把完成责任指标是作为缩小差距、弥补短板的先决条件和首要前提,锚定目标、主动作为,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稳中有进、争先进位。要强攻项目“提速”,下功夫提高产业项目谋划、包装、运作能力,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市场走向分析,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强攻产业“蓄能”,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两大攻坚战。要强攻招商“扩源”,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加快引进一批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要强攻民生“提温”,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两件大事,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群众享受优质服务、实现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践行三抓三促、苦练内功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履职担当干事。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学习能力,强化落实能力,练就统筹能力,激活创新能力,确保历练出担当履职的真功夫,锤炼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聚力赋能。

会议强调,要落实治党责任、依法依规工作,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织牢廉洁防线。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全局考虑、大局出发,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履职、廉洁从政、规范干事,纵深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经济社会发展。鲜明树立实干导向,弘扬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待承担的每一项任务,坚决杜绝坐而论道、只说不干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