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和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9 16:32
字号:
收藏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和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县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和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递补了县委委员。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孔令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笃行不怠 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奋力建设“五个和政”努力谱写和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和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坚决守牢“四个底线”,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实现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年开新局”的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开创了新的境界。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守牢“四个底线”,接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的绿色和政、宜业宜游的宜居和政、繁荣昌盛的文化和政、山川秀丽的美丽和政、团结和谐的幸福和政,努力谱写新时代和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根本导向,在推动绿色和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潜心研究抓谋划抓争取,集中精力抓建设抓进度,千方百计抓招引抓落地,持续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落实“强工业”行动,突出绿色建材、文化创意两个主题,精准引进一批低碳环保和财源型、带动型较强的企业,努力把循环经济园区打造成绿色转型的主阵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提质扩容作为主攻方向,在推进宜居和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按照“建新区、优老城、提能级、上水平”的思路,推动老城面貌“大变样”、新城建设“大提速”、集镇建设“快发展”,持续打好城市空间更新优化攻坚战。坚持文旅首位产业发展不动摇,立足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文化铸魂作为关键之举,在推动文化和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深度挖掘化石富集、举世无双的世界和政,大禹故里、万里挑一的奇迹和政,景区密集、名泉荟萃的醉美和政,科学发展、低碳富氧的绿色和政,毗州邻省、宜业宜游的宜居和政,传承繁荣、红色赓续的文化和政,守望相助、团结和谐的幸福和政,山川秀美、产业多彩的美丽和政的深刻内涵和强大力量源泉,增强文化自信,集聚发展动力,全力提升和政美誉度和影响力。坚持一切为教育让路,推进学校新建、改扩建、撤并等工作,深化“名师引领”“名校托管”“名县帮扶”办学模式,全力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教师素质能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加快构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青山绿水作为最靓底色,在推动美丽和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之路,统筹发展与保护,兼顾当前与长远,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打造山美、水美、人美的美丽新和政。要坚持把民生福祉作为最高追求,在推动幸福和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提升健康和政水平,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决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聚力之魂,在推动奋进和政上取得新突破。支持县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人武部、法检两院、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和政落实落细。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和党建信息化,持续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做好“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大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为推动和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的利益、和政的发展时刻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有如饥似渴的学习意识、争分夺秒的拼抢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我有我优的精品意识、爱县如家的质量意识,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责任,担当起应担当的新使命,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努力为和政发展争先机、献才干。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实干、笃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和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六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离退休县级干部、企业家部分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