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8 10:12
字号:
收藏

8月16日下午,和政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13个乡镇纪委书记及部分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规范化建设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发扬严实作风,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履行监督首责、开展专项整治、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从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上半年总结会通报的相关数据情况来看,我们的工作任务仍然较为艰巨,工作中还存在以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特别是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够,案件查办力度不够大,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仍需进一步提高改进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工作要从理论武装上有新的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举措,执纪办案数量质量上有新的突破,监督首责作用发挥上有新的成效,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上有新的提升。会议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这次半年总结,对照年初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按下各项工作的“快进键”,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实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有关乡镇纪委、公安局纪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