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28 11:07
字号:
收藏

7月2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和政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杨林涛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和政县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和政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关于和政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县四大班子及州妇联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县委孔书记作了讲话,希望新一届妇联执委会、广大妇联干部和全体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领妇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移风易俗中争做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民主与法制精神的维护者。要在聚焦大局、服务中心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支柱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在深入推进“五大攻坚战”、加快“五个和政”建设中展现新风采、续写新荣光。广大妇女同志要自觉增强参与意识、创业意识、发展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妇女同志的半边天作用更加名副其实。要在联系基层、服务妇女儿童中塑造新动能、新形象。各级妇联组织努力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要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打造一个信仰坚定、有创造力、有感召力的领导班子和战斗集体。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未来五年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进位、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勇敢的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责,全面支持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携手奋进、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努力完成和政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共同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努力开创和政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