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上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工作安排会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13 10:12
字号:
收藏

11月10日,县上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工作安排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娟、常雪菊、党文发、王琦、马得川、海晓东、周鹏及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暨质量强县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雪菊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党文发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寿龙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多措并举,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迅速将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扛牢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责任,加强督导协调,及时查漏补缺,跟踪督办落实,抓实抓细、抓紧抓好质量强县、食药品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就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工作,马寿龙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靠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指挥,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总结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县市场监管局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全力做好跟踪评价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顺利通过跟踪评价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