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0
字号:
收藏

2月19日,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指导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党文发列席会议。

图片

会上,书面通报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县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杰指出,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扎实,查找问题全面、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实在,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效果,会开得很成功。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寿龙就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好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高度站位讲政治。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履职尽责显担当。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理念,历练开拓创新、实干巧干的过硬本领,保持敢于斗争、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自觉做富民兴县的“领路人”。要认真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牢“四个底线”、接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五个和政”的目标,持续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民生、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赶超进位。

三、坚守初心人民至上、为民造福抓民生。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兴办实事,聚焦社会关注焦点、群众关注热点和工作推进堵点精准发力,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幸福、让群众享公平,全力纾解民生难题,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自觉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生态搬迁、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办好省列民生实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住房、出行、就业、养老等问题,不断提升满意度、获得感。

四、坚持开展自我革命、从严治党守清廉。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履职用权,严以律己、严管所辖、严促执行,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老实人”。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约谈和警示教育,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担当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五、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问题抓整改。要自觉做好整改落实的“带头人”,系统梳理对照检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涉及的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做好跟踪管理、对账销号,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贯通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