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13 10:13
字号:
收藏

11月10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会议,拜淑玲、宋永强、石克政、杨林涛、许金虎、胡华东、马长禄、赵娟、常雪菊、党文发、王琦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交研究了相关事宜,县政府副县长马得川通报了省州县督查反馈问题,部分后进乡镇、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杨林涛就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孔令义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事关和政发展的民生工程,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到做好巩固衔接的重大意义、国考省考的严格程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提升,确保在国考省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精准有效、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各类问题清零见底、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下大力气推进乡村建设、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稳定增收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成色,确保各项工作实现突破、走在前列。要靠紧压实工作职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作风不实等影响考核的突出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任务落实。

马寿龙从扛牢工作责任、抓实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