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6
字号:
收藏

4月6日晚,和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拜淑玲、县政协主席宋永强、县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石克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包乡县级领导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关于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3月第五周进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全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暨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马寿龙对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调度安排,石克政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久之计。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工作部署,学习借鉴经验做法,聚力攻坚难点问题,再鼓干劲、再提效率,竭尽全力把这项重点工程办实办好。要冲刺扫尾、压茬推进,全力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歼灭战和主动仗。抓紧扫尾清零去年任务,加快集中安置点建设、房屋装修施工和群众动员入住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加速加力推进今年搬迁工作,科学制定搬迁方案、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全力加快安置房屋建设,同步开展拆旧复垦工作,抓好搬迁群众产业就业、公共服务等“后半篇”文章,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压实靠紧县级分管领导主抓责任、包乡领导包抓责任和乡镇主体责任,凝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工作,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搬迁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从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问题差距,全力推进搬迁进度、强化后续产业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系指导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包村组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