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打出引才聚智“组合拳”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2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理念,主动谋划、靠前推动、狠抓落实,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人才建设新高地。

一是下好部署“先手棋”。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才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人才振兴专班工作推进会等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二是栽好引才“梧桐树”。紧盯教育卫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通过“组团式”赴外引才、“线上云引才”等方式,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2名,其中综合类7名,教育类45名,招录公务员32名,招聘教育卫生和综合类事业人员302名,有效缓解了行业部门专业人才紧缺问题,为全县人才队伍注入了“源头活水”和新鲜血液。

三是建好育才“培育舱”。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人才素质的重要途径,依托东西协作平台,不断加大人才交流力度,选派636名党政干部、优秀教师、基层医务人员和农业骨干到济南市槐荫区跟班学习和业务培训,拓思维、提素质、强本领,有效带动提升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同时,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班7期400人、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32期3157人,组织21名州县拔尖人才开展“传帮带”工作,帮助人才增长才干、提升技能。

四是造好留才“磁力场”。持续完善激励措施、加大激励力度,在工资待遇、户籍落户、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落实引进人才安家补贴、租房补贴等各类补助金109万元。主动优化人才晋升机制,畅通晋升渠道,全面推进落实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及时对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营造了敬才爱才、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