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城管局开展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8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州办发〔2021〕67号《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州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十大行动”工作,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

基础设施方面:一是针对县城道路破损严重的问题,我局安排市政大队工作人员对破损坑洼路面进行摸排、统计,对破损严重坑洼大的环城路、和政饭店巷等路段及时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已维修破损路面2200平方米。二是对80余处破损塌陷的井圈井盖进行维修更换,更换全民健身中心箅子井230块,约180米,安装升降高杆灯4杆维修疏通雨污水井110个,疏通清理滨河路污水管道约5.7公里。三是提高亮灯率,维修更换滨河路路灯电缆240米,铺设育才路中华灯线路600米、更换灯具20余套;四是垃圾遍地的原体育局旧址改造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小公园。

image.png

image.png

环境卫生方面:一是组织环卫管理人员,每天晚上进行督查,督促环卫工人对夜间的垃圾进行拾捡、清理,清扫夜市周边的遗留垃圾,并将保洁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二是擦洗清除县城主街、沿街小巷乱涂乱画乱贴牛皮癣广告、涂鸦等共计1500余处。三是清理县城死角垃圾、成堆垃圾、乱放杂物共110余吨。清理滨河路河道淤泥垃圾600多米。四是对滨河路人行道、健身跑道进行清洗。

image.png

image.png

市容管理方面:对县城主街、后街、环城路、和政饭店巷、什字、鸡禽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对所有店铺及占道经营户进行劝导,将所有物品全部搬至店铺内,在店内经营,对流动车辆乱摆买,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的商户,积极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严肃指出非法占用道路摆摊设点的危害性,向摊主们进行说服教育与劝离,摊主们主动将摊位移至制定区域,共整治占道经营行为800余起,超门店经营行为600余起,使县城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

image.png

私搭乱建方面:成立由城管局局长任组长、城关镇、住建局负责人为副组长、城管局全体执法人员为成员的私搭乱建拆除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对原城关镇巷内、东街等私搭乱建突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16余辆次,执法人员280 余人次,货车2辆次,清理建筑垃圾120余吨,共拆除私搭乱建32处,80多平方米,下一步继续对县城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摸排,对发现的违规建筑、广告、私搭乱建及时整治,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