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四措并举扮靓县城“颜值”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以打造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以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绿化美化,无死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断优化县城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县城

一是持续加强绿化美化工作紧盯春季植栽有利时机,对县城绿地、行道树进行全面补植补种,在县城各主要路段及广场栽植了樱花、香花槐、牡丹、百合、鲁冰花、郁金香等各种名贵花卉,精心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环境。今年,投资1480万元实施了和政县滴珠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补植补栽樱花、香花槐、法国梧桐等行道树812棵,栽植牡丹、高杆月季等名贵花卉10000多株,种植百合、鲁冰花、郁金香等各类花卉100多亩。

二是持续加大街面整治力度。坚持“主次干道严禁、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全面整治在县城主次干道非法经营、占道经营及违章堆放物料占压道路等行为,集中清理影响县城环境面貌的积存垃圾和破旧设施,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今年,累计清理垃圾330余吨,洗清擦除涂乱画乱、牛皮癣广告、涂鸦等400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和超门店经营2300余起,维修雨污水井、更换井圈井盖450余处,架设弱电线路2500米,拆除破旧设施400余处,完成“蜘蛛网”清除整治路段6100多米。

三是扎实开展私搭乱建整治行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县城主要街区和住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50余辆次,执法人员660余人次,货车5辆次,清理建筑垃圾240余吨,共拆除私搭乱建75处、5620多平方米。

四是着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深入实施道路维修、雨水管网清淤、路灯养护、积水点改造等工程,市政设施不断完善,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今年,投资128.47万元实施了育才路人行道改造工程;维修破损路面5000平方米,并充分利用县城空地及“边角料”打造一批街头绿地和“口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