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道路清洗大行动,净化路面环境卫生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4 15:50
字号:
收藏

开展道路清洗大行动,净化路面环境卫生

为全面提升我县路面洁净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保证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3月19日,县城管局对园区路等多个路段开展道路环境清洗专项行动,主要是清除主次干道的积尘、及工地施工车碾压的泥土,还原道路“本色”,有效提升我县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行动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指引,冲洗过程采取“扫、洗、冲、洒”全方位的作业模式,对重点路段及相关设施进行洒水、冲洗、巡回湿扫的精细化作业,深层次清洁路面尘土,保证县城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为确保清洗效果,工作人员对油污明显及泥头车、搅拌车经常出入的路段进行反复冲刷,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及时对冲洗过的路面积水进行清扫,将积存污水推入下水井,避免对道路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清洗完成后,工作人员再次对县城主次干道的路面、护栏、马路牙石及人行道进行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残留积泥(积沙)、落叶、零星垃圾、路面污迹等问题,及时联系环卫冲洗车进行二次清洁,确保路面在冲洗之后无积水、无淤泥、无油污,做到视线范围内无卫生死角、交通标线清晰、边石洁净、路面和人行道重现“本色”。

下来,县城管局环卫对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提高环卫作业频次,延长机械作业时间,对重点区域进行精细化深度保洁,确保每条道路干净整洁,为县城居民提供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生活与出行环境,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和政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