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全力提升县城颜值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2
字号:
收藏

为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打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和政县城管局集中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期间,县委常委,副县长党文发,副县长周鹏带领住建、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县城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察和指导。

在县城主次街道,记者看到,执法人员与环卫工人用火钳、抹布等工具,仔细对路边的护栏、墙面、广告牌、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人工清扫清洗。同时,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路段的常态化冲洗作业,努力提升道路干净整洁度。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按照“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逐条街道整治”的原则,采用定人定岗,依法依规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店外经营、占道游商、车辆乱停乱放、橱窗广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易发、多发城市市容“顽疾”。整治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依法治理、主动服务”的工作原则,以法律法规引导主动提供服务为主,执法力量为辅,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并积极协助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七禁”责任制。在执法人员的劝导和提醒下,商户们积极配合整治工作,自觉将私自搭建的门头、店外占道货物搬至店内,而对于拒不配合整改的,执法人员也按照相关规定对物品进行登记保存。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围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巡查力度,统筹谋划,补齐短板,形成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式园林县城,擦亮城市名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