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9
字号:
收藏

去年以来,和政县坚持城市管理“三分建、七分管”原则,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深入开展美丽县城建设“十大行动”,持续加强街面整治和市政设施提升工作,强化市政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管理优化、执法规范、文明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顽疾痼疾,全面提升城市颜值,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全力推进“停车难”专项整治。协调组织规划、公安、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了县城停车难专项整治,新增7处路外346个车位、31处路内1255个车位,1处专用停车位90个;同时,协调县城投公司在滨河路、和政饭店巷、龙泉广场、富强体育场周边等新增划定停车位2060个,有效缓解县城“停车难”突出问题。

二是深入开展症结问题集中排查。组织职能部门集中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全面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目前,累计出动巡查车辆100多次,阻止违法搭建50多宗,执法大队即查即拆10多次;劝导、教育、规范和取缔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设摊等各类违章违规行为400余起,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牌30块、违法悬挂宣传条幅、横幅200余条。

三是持续强化市政设施维修维护。继续推行路灯“夜巡日修”制度,不断加大巡查力度,要求路灯一般故障从发现时起24小时之内修复到位。目前,累计维修路灯750余盏,修复破损路面1600平方米,塌陷雨污水井盖修复140余处;疏通堵塞雨污水井68处、3400多米;投资145万提升改造园区路,铺设沥青1.4万多平方米,衬砌井盖81处;铺设嘉恒广场、1号统办楼门前2处地砖;维修破损倾斜隔离栏300余米,维修破损垃圾箱120余个。加强路灯和景观亮化管理工作。

四是加强城市“蜘蛛网”整治工作。组织县工信商务局、城管局、住建局、电力公司及四家运营商对县城范围内“蜘蛛网”进行了专项整治,按照规范、安全、有序、美观要求,建立“蜘蛛网”乱象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标准以及工作职责。目前,累计投入资金646.29万元,完成“蜘蛛网”改造48处,管网入地改造4.5公里,新放光缆168.75千米,县城面貌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