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抓好“五个持续”推动消费帮扶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2
字号:
收藏


大力拉动县域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政县着力抓好“五个持续”,推动消费帮扶取得新成效。

一是持续健全工作体系。坚持完善产品目录体系、销售标准体系、运营服务体系、社会动员体系、价格监管体系、宣传推介体系等,推动消费帮扶提质增效。继续以政策为导向引领消费帮扶深入持续开展,安排消费帮扶专项引导资金补贴生产、物流、仓储、场租和网点建设,持续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同时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建设消费帮扶交易市场,搭建消费帮扶购销平台,举办产品展销对接,充分利用兰洽会、花儿会等平台,宣传推广扶贫产品,创新推进消费帮扶模式,完善巩固脱贫效益,持续有力推动消费帮扶行动。

二是持续加大整合动员。持续整合政府、市场、社会资源,推进政府市场联动、线上线下一体、多方协同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消费帮扶大格局,凝聚各方合力。完善构建赤松茸、啤特果饮料、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推动单位购销、结对助销、企业带销、活动展销、商超直销、电商营销、基地订销、旅游促销等消费帮扶模式,线上形成“龙头电商+合作社+基地+农产”的直采直销模式,线下组织动员市场主体设立销售平台,为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扶贫行动提供便利。

三是持续拓宽消费渠道。消费帮扶专柜、专馆、专区为载体,加大消费帮扶“七进”力度,党政机关、预算单位、国有企业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做到全覆盖、优先购。加大社会宣传动员,组织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直接对接扶贫产品,建立“集采直销”模式,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四是持续提升品质品牌。提升扶贫产品的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打造县域扶贫产品优选、优品、优质、优价、优先的品牌。鼓励引导科研院所培育研发优质品种,推动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建立种植养殖生产基地、深加工基地、供应基地。利用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我县农产品品牌的展示和宣传推介,提升扶贫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效益,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目前,已认定消费帮扶产品供应商19家、产品62个,完成销售额7418.02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地区直接采购和帮助销售2216.4798,中央定点帮扶单位采购2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