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不打烊 和政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为辖区中小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1
字号:
收藏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能够持有效身份证顺利参加升学考试,不出现临考前加急办、排队办,家长着急,学生分散精力的情况,和政县公安局党委超前谋划,靠前一步、各辖区派出所主动作为,错开学生上课时间,户籍民警周末加班办公,集中为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

为做好集中办证工作,各辖区派出所民辅警全面梳理辖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居民身份证即将期满的中小学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走进学校、社区,对需要首次申领、到期以及丢失、损坏、登记项目变更后需要换领新证等问题逐一进行提示告知,并通过便民服务微信群,在社区、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发放温馨提示单等多种方式对集中为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进行广泛宣传。

在各辖区派出所户籍室门前排队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为有效防止办证群众出现人员聚集,派出所增加服务警力,快速设立引导岗位,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提醒学生提前准备齐全办理身份证需要的相关材料。另一方面,各派出所户籍室提前对办公电脑、打印机、拍摄设备以及指纹采集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准备好便民衣物,切实提升了办证效率。

各辖区派出所共接待办证、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为辖区中小学生申办居民身份证500余张,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