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整治提升】和政县公安局举办户政业务培训会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4 09:2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户政窗口管理,提升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满意度,12月21日晚,和政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户政业务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长禄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派出所所长、户籍民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县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武伟同志领学了临夏州公安局《关于转发省厅治安管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律师查询人口户籍信息工作规定》的通知》;甘肃省律师查询人口户籍信息工作规定和甘肃省律师查询人口信息办理程序;临夏州公安局《关于转发《全国范围户口迁移及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范围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以及全国范围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并对户籍业务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派出所户籍民警进行探讨交流。

马长禄指出,户籍窗口代表公安机关的形象,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是落实“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主阵地,各派出所所长及户籍民警要充分认识户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户口无小事”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公安户政窗口服务形象。

马长禄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要将户政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简化办理流程,规范窗口服务,切实将便民利民新举措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二是落实便民措施。要扩大“互联网+公安政务”推广运用,通过各种方式使广大群众真正体验到“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的便捷作用。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要着力打造一批便捷、高效、为民的户籍服务窗口,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