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科技助力全力保障夏粮收割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17:48
字号:
收藏

为应对今年夏季旱情影响,保障夏粮收割,和政县按照中央、省州粮食安全有关要求,强化科技支撑,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开展“三夏”小麦机收工作,助力群众夏粮丰收。

科技下乡,促进农民增收。自6月下旬以来,县上组织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科技人员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大农业主推技术应用力度,全面提升全县农技人员技术水平。并对操作人员关于收割机规范操作、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全县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12名操作人员参加培训。同时,《和政县全员劳动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采取深入田间地头、集中培训或入户培训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解决了群众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切实提升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综合素质和生产能力。截至目前,培训共计67期,培训人员3384人。

机收减损,助力颗粒归仓。积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为夏粮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为保质保量完成小麦收割任务,县农机中心还提早行动,组织 12 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投入全县小麦机收作业,帮助外出务工、缺少劳力的农户搞好夏收生产。目前全县小麦已机获1600余亩,预计七月底全部收割完毕。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县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夏粮专栏,进一步扩大了全县夏粮机收活动的影响力。同时,发动各乡镇也开展了积极的宣传发动,切实营造了夏粮机收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