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9
字号:
收藏
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之际,2月12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全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们集中突破,加快发展的一年,也是县上支持“三农”力度最大、资金投入最多、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抓住事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超前谋划,扎实工作,各项指标全面完成,特色产业培育取得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县农村经济保持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三农”工作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确保粮食总产量的前提下,紧紧围绕“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等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油菜、高原夏菜、蜜蜂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动能得到新激活。服务保障有了新提升。农村改革得到新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产业兴旺,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在确保基本农田、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的前提下,着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在食用菌、油菜、高原夏菜、树莓、水果玉米以及牛、羊、鸡等产业方面做好文章,真正使农业产业成为群众致富的第一要素。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要始终以旺盛饱满的斗志、敢打敢拼的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谱写和政三农工作“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为建设产业兴旺的新和政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