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税务局:减税降费 助企发展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5
字号:
收藏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让企业轻装上阵,关键在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和政县税务局认真实行“一企一策”,不断优化减免申请流程,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企业获得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全力助推企业稳健、高质量发展。

“您好,我是来自和政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来贵公司呢,就是为了向您们宣传两项优惠政策,其一是贵公司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进行扣除。其二是关于制造业中,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11月16日上午,在甘肃复兴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和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马龙正和其他税务干部一起,向该企业负责人宣讲有关减税降费方面的优惠政策。

“该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被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扣除应纳所得税的政策,所以我们对该企业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进行了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且,由于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该企业属于制造业,所以,我们也为该企业进行了部分税费的延缓,通过多重帮助和扶持,来助力企业发展。”和政县税务局第二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马龙告诉记者。

“平时,和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深入我们公司,对我们进行政策方面的宣传和辅导,尤其是在“减税降费”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税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为我们公司解除了后顾之忧,增强了我们后续发展的信心。”甘肃复兴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随民告诉记者。

为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稳步发展,近年来,和政县税务局认真响应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积极作为,时刻将纳税人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切实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满足纳税人的需求。经常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全县各中小微企业,对其进行“一对一”的专项辅导,分行业、分税种详细梳理、宣讲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落实到位。

面对减税降费数据中有很多纳税人资料留存不合适无法联系,还有一部分根本没有预留任何能联系到的信息,还有一部分纳税人是外地企业和个人,无法前来办理的众多问题是和政县税务局通过查资料,打电话,查记录,或者通过熟人托熟人联系到该纳税人,对于无法前来办理的纳税人,就通过加微信号,通过微信发送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对系统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实在无法联系到的纳税人,作好相关记录和台账,在公告栏中和相关政策文件一起进行张贴等等,确保退税工作精准到每户每条,确保每一笔退税准确及时,每一份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和政县税务局始终严格按照一切从简、从精即时办结的原则,尽力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切实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每一笔减免退税的办理,坚持从每一项细节做出部署,从每一个政策做出目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全力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减税降费硬仗,为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政县税务局共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退税金额达到3419万元,为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办理缓税86万元,其中为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税70万元,为制造业中型企业缓税16万元。

和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芳说“ 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和政县税务局通过政策培训会、“陇税雷锋”平台、“税村共治”项目、上门服务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并不折不扣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为和政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