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持续加强城区建设 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9 16:36
字号:
收藏

2022年,和政县围绕以县城核心为引领,扎实推进城市空间更新行动,改造提升旧县城,拓展建设东城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园林城市、智慧城市。

一是全力推进城区项目。围绕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全力以赴增学位、扩床位、拓车位、提品位,谋划实施了总投资65.6亿元的棚户区改造、公共实训基地、供热管理站供热系统扩建等项目39个,城乡水源保障工程、育才初中、香子小学、县医院重症医学传染病区等项目已建成,县医院内科综合楼、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基础设施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政中学学生宿舍楼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县城产业集聚能力、人口承载能力、就业吸纳能力不断增强。

二是抓实抓细城区管理。结合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城市空间更新行动,维修城区破损路面1400㎡、人行道地砖370㎡,在城区重要路段安装更换路灯1000余盏,清理牛皮癣广告等1600余处、“蜘蛛网”9800多米,维修更换井圈井盖450余处,安装不锈钢果皮箱100个,拆除城区私搭乱建建筑物75处。

三是全面实施美化工程。投资1479.45万元完成了和政县滴珠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完成改造公园建筑、水景水系、5D夜游景观等;投资776万元完成了和政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周边绿化及水系工程;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县城园林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完成改造绿化栽植、行道树补栽、景观建筑等1.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