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召开政务公开暨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28 15:06
字号:
收藏

8月28日,和政县召开政务公开暨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娟主持,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及省州通报,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政务公开及新媒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及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性政府的重要手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内容保障、保密审查、网络安全等工作责任,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赵娟强调,县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机关履行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官方网站,是政府机关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企业和群众、与社会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是政府与公众交流的主媒介。政务新媒体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各乡镇、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内容保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四要强化互动交流,认真做好网民留言答复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办理,提升答复质效。

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