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三个加强”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26 09:10
字号:
收藏

去年以来,和政县将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的重要举措来抓,持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充实公开内容,强化公开监督,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拓展基层政务公开事项。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组织和督促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以及126个行政村及社区,围绕15类重点公开领域,及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关注关心的热点信息,包括重点建设项目、民生保障、乡村振兴、财政预决算、供水、供暖、征地拆迁以及六稳六保等方面的信息6800多条,有力保障了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维护。全面优化政府网站各栏目设置和内容审核流程,及时更新加载政务动态、公示公告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内容,确保各类重大时政信息和重点工作动态能够第一时间向外发布。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站安全防护工作,积极开设监测软件,及时检测漏洞、升级系统功能、加固防火墙,保障网站安全。

三是加强政府新媒体账号管理。全面加强对现有43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的日常管理和督促指导,严格审核政府系统所有新媒体账号的信息发布内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全县新媒体管理日趋规范。目前,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新媒体政府信息1万多条、答复网民留言28条、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