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三个坚持”做实做细新录用公务员日常管理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1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把强化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关键环节,坚持以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考核考评3个方面为抓手,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工作。

一是坚持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夯实思想基础。严格落实公务员培训相关规定,积极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参加初任培训,进一步引领新录用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打牢履职从政之基。注重日常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督促新录用公务员积极参加单位政治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坚持以实践锻炼为抓手,锤炼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和选调生到村任职制度,注重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的主阵地,积极为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搭平台、压担子,把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在乡村振兴、生态搬迁、社会治理等工作繁重、任务量大的岗位,帮助其在应对复杂局面中了解基层情况、积累工作经验,促进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坚持以考核考评为抓手,强化干部管理。坚持平时考核和期满转正考核并重,严格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规范开展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转正,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及时按照个人总结述职、单位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并提出意见,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情况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新录用公务员报考职位、学历学位、工作经历等,及时做好任职定级、落实工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