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7
字号:
收藏

5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孔令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抓项目、赶进度、扩投资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项目包抓责任,狠抓工程质量监管,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围绕项目审批、跟踪审计、竣工验收、预算决算等重点环节,加强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努力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靠实各级“河长”“湖长”“林长”工作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河湖安全、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要扎实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和基层治理网格员作用,强化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管控,加大各类矛盾纠纷、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力度,用心用情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同配合,有力凝聚起推动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深刻汲取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增强纪律、法律的底线思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研究审定了《和政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和政县政法系统“铸忠诚军魂”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和政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等有关请示。

会前,孔令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学习时报》发表的文章《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等。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