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临夏市和政县督导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1:28
字号:
收藏

6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临夏市、和政县督导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副州长张承平一同督导。

何东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市一中、和政中学考点,听取州县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模拟考生入场流程,仔细查看了解通道设置、考场布置、视频监控、保密管理、医疗救援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漏洞,督促进一步完善各项准备工作。

何东强调,高考事关“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大计,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高考工作新形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落实部门监督和考点管理责任,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把各方面的因素考虑的再充分一些、准备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切实操好心、负好责,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不出问题。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落实各项考务制度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发挥好入门安检系统、身份验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屏蔽系统等设施设备作用,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用心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落实落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供电保障、交通疏导、考场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何东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事业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大抓教育、振兴教育的鲜明导向,紧紧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大教育紧缺型人才招录和教师培训力度,打造懂教育、爱教育的教师和校长队伍,从严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评价考核体系,探索建立学生成长跟踪监测制度,力争义务教育四科九科合格率、本科上线率稳步提升,努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州政府办公室、州教育局和临夏市、和政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