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7
字号:
收藏

3月7日,和政县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召开,对在全县妇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县委副书记杨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赵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梅、县政协副主席马文普,各乡(镇)分管同志、妇联主席等,县直各部门科级以上女干部,县妇联全体干部以及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省州县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及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对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集体、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村、最美家庭、优秀妇女工作者进行了授牌和表扬奖励。

图片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引领下,始终把推动和政高质量发展,为和政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使命任务,提出了“一核引领、两园驱动、三带协同”的发展布局,以打好“五大攻坚战”为着力点和主攻点,抢抓机遇、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八个和政”建设蹄疾步稳、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和巨大成就。

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是和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同志以高昂的劳动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各领域,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家庭美德、推动未成年人教育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创造了非凡业绩,有力地推动了妇女事业的发展,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五大攻坚战”、加快“五个和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县委对妇联的工作是满意的。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和政这个中心,立足本职岗位,挖掘自身优势,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开拓进取,争当发展的表率和楷模,众志成城为和政的发展添砖加瓦、赋能助力。希望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向这些楷模学习,自觉对标看齐,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奋进意识、发展意识、创优意识,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扑下身子投入到全县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主法治、社会文明建设之中,奋力谱写全县妇女工作新篇章。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服务功能,自觉把妇女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科学谋划,放到党建整体工作格局中去细致思考,放到妇女群众整体利益中去准确把握。广大妇女特别是妇女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拼抢意识、担当意识、精品意识、质量意识”,立足岗位、感恩奋进,把党的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宣传到和政的每一片土地上,让“八个和政”的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凝聚起人人热爱和政、人人建设家乡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新时代激扬巾帼风采,新伟业成就美好未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担当实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和政的征程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后,开展了妇女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