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剑一行督导调研和政县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等工作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16:01
字号:
收藏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剑一行在州民政局 党组书记马中奇、副局长韩德祥,县政府县长马寿龙、副县长马 得川等陪同下,到和政县调研民政工作! 李剑一行先后来到和政县敬老院、和政县政务大厅、和政县 民政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 详细了解了和政县敬老院运行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听取了婚姻登记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婚俗改革情况,随后到县民政局查看民政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领域重点工作 开展情况。同时,深入三合镇前山村,新庄乡槐庄村与县、乡、 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走访部分农村低保、特困 供养、残疾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民政 服务对象家庭,了解兜底保障政策末端落实、对象精准认定、年 度提标提补工作进展、资金发放监管、临时救助规范管理等情况。

李剑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突出抓好和 政县敬老院消防、管理、食品等安全工作,确保敬老院安全运行, 进一步压实留守儿童家庭监管责任,全面落实排查走访、救助保 障等工作措施,落实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服务管理责任,切 实保障广大留守儿童人身安全。二是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 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2022 年提标提补等工作,全面摸清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全面 掌握救助需求底数,规范审核认定流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 群众纳入相应救助范围。三是要压紧压实社会救助经办服务各级 责任,督促县民政部门、乡、村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规范履行入 户调查、经济状况核对、公开公示、审核确认、监督管理等职责。四是要按照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要求,深入推进社会救助领 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行动,确保兜底保障工作在 深化作风建设、精准落实政策、规范资金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 效。五是要紧盯特殊群体救助需求,全方位、多层面、精细化的 为困难群众提供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