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来源:和政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6 15:16
字号:
收藏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县民政局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请示,筹措社会救助资金 318 万元,通过公开招标,购买基本生活物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发放。

1626419908(1).jpg

  从 5 月 6 日起,县民政局深入全县各乡镇为 5741 户分散特困供养、孤儿、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发放大米 11482 袋、 面粉 11482 袋、食用油 5741 桶。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 的关爱与温暖,切实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充分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 今后,县民政局将持续加强和提高兜底保障质量,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通过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数据 比对、预警监测、热线受理等有效做法,在应保尽保和应兜尽兜上再夯实,在应救尽救和救助实效上再巩固,在综合救助和 动态救助上再发力,在社会救助对象精准和社会救助资金的规范使用监督上再强化,多措并举,探索创新,动员倡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困难群众救助,重视特殊困难群众的精神慰藉,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