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民政局收听收看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培训视频会

来源:和政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1 19:25
字号:
收藏

  6 月 29 日下午 3 点,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儿童福利业务人员观看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培训视频会。

image.png

会议就如何进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进行了详细的 PPT 讲解,后又登录了全国儿童福利信息 系统进行实操讲解。扎实有效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办实事、开新局,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对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信息审核,强化政务公开, 确保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依法有 序、快速便捷。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主 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为手段,稳妥有序推进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服务,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使符合申报条件的儿童及时享受到我党的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