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司法局在回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和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5
字号:
收藏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素质,大力培养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1117日,和政县司法局在回民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律师王斌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性侵、猥亵、毒品、诈骗、传销、网络沉迷、校园贷等方面进行了法治宣讲,给回民小学的八百多名学生和五十多名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育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在活动现场和政县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书籍、宣传册、1000千余册(份),宣传品850多份。

 

通过这次法律知识宣传,法治讲座、使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明白了怎样标准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