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和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法律知识宣传,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自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和政县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3月15日,我县司法局在富强时代广场、罗家集镇集市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书籍和宣传品等,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法规、消费者维权等法律知识。同时,组织律师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倡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书籍3000余份,法治毛巾、法治围裙等宣传品13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1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在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为建设法治定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