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司法局举办“三抓三促”行动业务知识培训讲座-------《行政复议法》解读

来源:和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更好的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提升全县行政复议案件办案质量,降低行政复议纠错率,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314上午和政县司法局举办了“三抓三促”行动业务知识培训讲座。由临夏龙泉律师事务所张育胜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了《行政复议法》、办理行政诉讼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全县规范性文件审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将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此次培训,全面分析了近年来该县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总体情况,针对今年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情况及新态势进行了研判;重点围绕该县行政复议案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度解读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立足当前行政复议、诉讼,结合办案实际,围绕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实务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案释法,对行政复议办理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翔实,案例生动,既有法律适用的解析,又有工作方法的传授,实践指导性极强,帮助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人员整体素质,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加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