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 强化监管对象力度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和政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5
字号:
收藏

自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和政县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313开始和政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深入松鸣、达浪、新庄等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见面训诫、抽查档案、查看台账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思想汇报、管理措施和档案更新等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在督导过程中,司法所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要“抓学习促提升”,加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二是要抓执行促落实”,加强对社会治理特殊人群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查漏补缺、规范完善执行档案、工作档案、调查评估档案,严格执行定位管理、落实请销假制度,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是要“抓效能促发展”,加强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 以“严、实、深、细”的工作状态全力落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