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收听收看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9 10:14
字号:
收藏



8月27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王鸿岳、李文瑞、邵志刚、马超等出席。

马寿龙、许金虎、胡华东、杨林涛、马长禄、马明、常雪菊、何志学、赵菊红、海晓东、周鹏等县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开至乡镇一级。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东乡县、州教育局、州住建局、州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解读了《临夏州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方案》。

郭鹤立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绷紧思想弦、拧紧责任链、下好先手棋、筑牢防火墙,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鹤立强调,要有效管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校园等领域安全风险,夯实“防”的根基,做足“治”的文章,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强化预警监测,深入开展防汛检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落实落细行业监管责任,抓实抓狠企业主体责任,严之又严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郭鹤立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足打持久战的准备,守住防控阵地,守好防控成果。要外移防线、前置关口,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要从严落实交通卡口摸排检查、主要干线执勤巡逻、集中隔离点及定点救治医院规范管理等措施,全力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开学在即,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及早着手,全面摸排师生及家长旅居史,跟进做好物资储备、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何东强调,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上35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驻点包抓工作,全力查隐患、保安全。要做实做细开学准备,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开展校园消毒消杀,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坚定不移落实人员摸排、交通卡口“一扫三查”和落地管控、“两站一场”专班接运等措施,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重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排查整治各类灾害隐患,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