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和政县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6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甘肃省三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6日,和政县安委办组织自然资源、工信和商务、水务、住建、文旅、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大队等20多家成员单位,在天合商贸城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暨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马得川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活动主题横幅、摆放宣传板块、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事故常识和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等防灾避险技能,并就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安全技能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不断增强群众应对防范风险的能力和安全意识。

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逃生绳等灭火逃生装备操作方法,使现场群众更直观地学习自救技能和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

本次活动,各单位共计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宣传袋等宣传物品1000多件,展出展板100余块,宣传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营造了全民普及、全民共治、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同日,各乡镇也利用逢集日、村民知情大会等有利时机,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防灾避险、隐患排查、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在全县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激发了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创建平安和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