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举办文化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和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0 10:43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组织事故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9月9日上午,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政县松鸣岩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担任综合应急演练总指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福贵担任指挥长,县应急、文旅、公安、卫健、交通、民政、工信和商务、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电力、电信、移动等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共有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地质灾害处置应急演练、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景区反恐及消防应急演练等科目。演练现场按照模拟突发事件发生后,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相关部门,按照《和政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综合协调组、应急救援组、治安警戒组、医疗保障组、交通保障组、预警预报组、物资保障组、基础设施保障组、信息发布组等8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有序展开,高效完成了疫情防控、火灾扑救、伤员救治、转移安置及防爆反恐等科目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的举办,一是进一步检验了预案实用性,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各队伍处置突发事件和救灾能力;二是考验了各职能部门对各自职责的熟悉程度,明确了事故发生时各自承担的救援任务,增强了各支队伍的协同作战水平和实战能力;三是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达到了实地锤炼、聚焦实战的目的,为进一步完善全县应急救援体系、优化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