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2
字号:
收藏

1月31日晚,和政县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主任孔令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寿龙、拜淑玲、宋永强、石克政、常雪菊,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绍玺、范多玉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中旅建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松鸣岩、法台山景区沉浸式体验轴,星语云端乡村振兴文旅综合开发(二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孔令义指出,实施松鸣岩、法台山景区沉浸式体验轴和星语云端乡村振兴文旅综合开发(二期)项目,对于加快松鸣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推动我县文旅产业晋等升级、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方案再提升、再完善,力求使项目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精准到位,为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奠定基础。松鸣岩、法台山景区沉浸式体验轴项目要突出游客体验主轴线,进一步拓宽景区入口道路,配套完善标识标牌、停车场、住宿餐饮、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景区之间的关联性和融合性,实现松鸣岩、法台山景区互连互通、集群发展。要进一步加快花儿绽放舞台的规划设计,统筹考虑传统花儿对唱、台上与台下互动等因素,合理布置主、副舞台,不断提升观众的体验感和互动感,为高质量举办中国花儿大会提供完备的基础设施保障。星语云端乡村振兴文旅综合开发(二期)项目要从便于运营管理、提高综合收益的角度出发,在最大限度保护原有植被的基础上,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科学分布功能区域,着力打造紧凑便捷的旅游休闲空间。要认真总结一期项目运营管理中的短板不足,充分考虑冬长夏短等气候因素,加大供排水防冻设计,完善餐饮、住宿设施,合理设计车行、步行等不同景观道路,努力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

县发改、财政、文旅、自然资源等县直相关部门以及松鸣镇、县文投公司、法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