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聚焦重点任务 深入开展规划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21 09:30
字号:
收藏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和政县规划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一核引领、两园驱动、三带协同”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安排部署,努力完成规划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按照“改造旧城、拓展新城、跨河发展、一体推进”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快“八个和政”的建设步伐。严格执行“一书两证”制度,完成和政县滨河东区人行景观桥建设项目、和政五中学生宿舍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和政五中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和政县宁河古城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8个2023年新开工项目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完成和政县城东区道路建设工程、和政一中学生宿舍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甘肃和政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冷链物流配套工程)、和政县智能停车场项目、和政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建设项目、太子山住宅小区二期、和政县滨河东区人行景观桥建设项目、弘和园林主题酒店等21个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完成弘和园林主题酒店、和政县2022年沈家庄新村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和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滨河东区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和政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南关片区城中村改造)二期等22个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部分项目《规划条件通知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核定通知书》,推进了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加大规划监督巡查力度。配合项目监管单位完成和政县城市燃气管网项目、和政县邮政局业务楼建设项目、和政县三合初级中学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罗家集三岔沟小学教学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县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和政县公安局买家集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和政县智慧停车场(一期)等10个项目的规划竣工验收工作,并发放了《建设工程规划竣工验收合格书》。

三是优质完成规划编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人大的审议意见,全面修改完善规划成果,严格按照规划审批程序,按期上报州政府审批《和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各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度,全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划,为我县各类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坚实的规划保障。截至目前,96个发展类村庄规划已实现全覆盖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