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8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按照中央、省州有关残疾人事业部署要求,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聚焦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采取了一系列务实的新举措,残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一是残疾人基本生活持续改善。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累计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397户,落实肢体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804人次,开展残疾人各类实用技术培训680多人次。

二是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214名残疾儿童得到免费康复救助。

三是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稳固提升。不断拓宽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享受教育补助、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等公共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协调县级康复机构接受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8000多人次,全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辅具适配率均达到85%以上,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